封閉近30年 基隆球子山燈塔重新開放

封閉近30年,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、興建的基隆球子山燈塔,即將重新對外開放。原本負責漁船安全進港的球子山登塔,由於位在軍事管制區,一般民眾無法靠近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燈塔任務結束,營區也撤守,現在基隆市府打算整修開放,讓燈塔成為基隆觀光新亮點。

更多新聞: 單車私密景點! 四個極點燈塔慢騎優游

站在山上眺望基隆港,開闊的港口美景一覽無遺,甚至可以遠眺基隆嶼,這裡是球子山燈塔,也是附近居民的私房景點。

民眾表示:「上面的風景好,孩子們小的時候都上去玩過,是很美的一個地方,港口整個一覽無遺。」

基隆火號山上的球子山燈塔,大有來頭,從前基隆外海充滿暗礁,為了保障船隻安全,興建於1956年的球子山燈塔,是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建造的燈塔,塔高11.9公尺。可惜1989年移除暗礁後,加上燈塔位於軍事管制區,封閉至今,經附近民眾陳情,政府打算重新開放管制區,曾被軍方漆上迷彩的燈塔,已漆回原本的白色,等待跟遊客見面。

基隆市議員林明智說:「基隆市政府大概在6月的上旬,就會把規劃案發包出去,之後就會進行步道整建,希望在整建開始之前,能夠透過協商讓國防部順利配合地方政府建設,希望能在年底之前會有個具體的結果。」

民眾一聽到燈塔可能重新開放,都覺得好開心,結合歷史和美景,球子山燈塔一定可以成為基隆的觀光新亮點。(民視新聞/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貴角燈塔騎車去! 車友們挑戰台灣極北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