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商港狂飆快艇? 漁民、網友群起撻伐

花蓮的國際商港竟然出現有人在玩極限水上運動,被路過的民眾PO上網,引來網友撻伐,當地的漁民也認為在港口玩滑水實在太危險,而且激起的海浪不但影響遊客上下船,甚至會把小船打翻,港務公司趕緊出來解釋,表示目前只是測試階段,還會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生死一瞬間!快艇直撞漁船 3釣客急跳船逃生

快艇後頭拖著人,迅速從海面開過,激起白色的浪花,享受速度的快感,這是時下最流行的極限快艇滑水,但在花蓮國際商港進行水上運動,卻引來漁民的不滿。

賞鯨業者表示,「側浪打過來,上下船也是會有危險,危險啊!繩子都會斷掉。」

一名漁民陳先生也說,「會翻喔,港公司准啊,但是漁民不准啊!」

想推動水上運動,卻被質疑不恰當!花蓮港務公司在港口劃分遊憩區域,提供水上活動業者使用,不過極限快艇滑水影片被民眾PO上網,引來漁民跟網友的撻伐,直呼把國際港當水上樂園,實在太危險。

花蓮港務分公司研究員林清富對此回應,「內港區現在目前的水域還有給使用的空間,所以我們就同意業者他們來做水上活動的測試,可能有疏忽到,沒有先通知到漁民朋友跟我們賞鯨的業者,這是我們會檢討的地方。」

港務公司澄清,目前只是在測試,未來也會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,花蓮商港是否允許水上運動,還會再評估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