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要再熱兩天!週三鋒面來臨

天氣真的很熱,在今天(5月20日)台北地區高溫到了35度,像這樣高溫炎熱的天氣,還要持續到週二(22日),不過週三(23日)開始,受鋒面影響,各地降雨機率會增加,尤其是中部以北地區,有陣雨、雷雨出現的機率,但氣溫下降有限!

從溜滑梯上溜下來,小朋友笑的好開心,頂著大太陽,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到自來水園區玩水消暑,不論是泡在水裡,還是坐在泳圈上,都是為了要消暑。

就是因為今年(2018年)實在太熱了,自來水園區從5月15日開放,比以往都早半個月,不到一週,入園人數就超過2000,而這樣高溫悶熱的天氣,將會持續到週二,到了週三,將有一波鋒面報到,將影響台灣各地的天氣。

氣象局表示,這一波鋒面主要在禮拜三、禮拜四這兩天,是屬於一個移動性質比較快的鋒面,各地的降雨機率也會略增,特別是在中部以北地區,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雖然有鋒面,但降溫效果有限,週五(25日)又開始恢復高溫、悶熱的型態,往年這時候已經是梅雨季節,今年(2018年)遲遲沒有明顯的降雨,各地水庫拉警報,梅雨似乎遲到了!

「鋒面上面的雨和雲系組成,現在看起來已經出現一些對流性比較強,符合我們對於梅雨季鋒面的感覺,可是實際上滯留性目前為止還沒有非常強,時節現在畢竟是在5月,進入6月的時候可能就會有更符合大家想像中滯留性比較強的鋒面,會慢慢出現。」─氣象預報員官欣平

氣象局表示5月底之前,沒有明顯的降雨情形,民眾得做好自身防曬、補充水分,只能寄望6月梅雨鋒面,帶來降雨,紓解水庫的乾旱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鍾淑惠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