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長竟伸鹹豬手!東京狛江多名女職員受害

日本政壇近日再度傳出性騷醜聞,東京狛江市,有多名女性職員遭到高層性騷擾,在經過調查後,發現做出性騷擾行為的,居然就是當地的市長。雖然市長矢口否認此事,但還是在當地造成不小波瀾。

更多新聞: 北捷上班高峰有「鹹豬手」!民眾直擊全都錄

位於東京都西南邊的狛江市,在今年三月傳出有多名女性職員,遭到某高層官員性騷擾。而在經過約兩個月的調查後,市府方面確定了對女職員伸出鹹豬手的,居然就是大家長,市長高橋都彥。

據市府顧問的說法,市長性騷擾女性的傳聞,早已不是1天、2天,也曾多次提醒市長,但高橋市長本人卻從不在乎。他在21日午後舉行記者會,全盤否認指控。

除了否認之外,高橋還暗指匿名指控的女職員,根本是小題大作,也拒絕公開道歉或是引咎辭職。高橋甚至還聲稱,要懲處做出調查報告的員工,連自家副市長也看不下去,抨擊此舉根本妨礙行政中立,民眾也對此不以為然。

目前狛江市府方面以副市長為首,強烈要求市長必須下台負責,也代表這起性騷風波,短期內仍難以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因性騷開庭 美籍男子法院內再伸鹹豬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