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代表會流會! 國中小午餐、書籍補助被「卡住」

屏東縣高樹鄉下半年度追加減預算,代表會在大會二、三讀時,過半數代表沒出席而流會,使得下學期國中小的營養午餐、書籍費補助,給「卡住」了,急得鄉公所趕緊發文請學校跟家長說明,新學期可能要先自繳餐費等,之後再歸還了。

更多新聞: 遭檢舉涉貪 北埔鄉公所等13處所遭搜索

準備學生營養午餐,高樹鄉國中小的廚工忙著烹煮,卻傳出原本鄉公所補助的營養午餐費用,因為預算被鄉代會卡住,家長可能要先繳交。

高樹鄉代表會主席黃仁谷說:「我們也會跟家長報告這次的情形,讓家長可以準備。」

高樹鄉代表會副主席楊秀文說:「現在把教育補助和老人的福利都擋住了,地方上的軟硬體都擋住造成空轉。」

高樹鄉公所因為砂石車,有一筆「河川砂石疏濬回饋金」,2013年開始,每年編列約2000萬元經費,用來補助學童和老人福利。偏偏預算審查,公所和代表會槓起來了。

高樹鄉代會5月10日~21日定期大會,鄉公所提出下半年度追加減預算,二、三讀會都因為人數不足流會,11位代表中只有主席等5人簽到。

高樹國中校長陳亮谷說:「5位出席的情況之下法定人數不足,所以導致整個5000多萬的預算都擱置,覺得很遺憾。」

這次追加經費約5000多萬元,包括幼兒托教費150萬、營養午餐書籍費400萬,還有水果牛奶補助和重陽節活動。

沒有出席的鄉代說,預算早在2017年11月定期大會就應該提出,而不是現在才急著追加,經費是不會刪,但鄉公所要說個清楚。

高樹鄉代表楊平庄說:「社會福利福利都會過,不會刪不會啦。」

鄉公所說因為去年底的疏濬經費,還沒確定,無法編足,會再跟鄉代會溝通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怪怪der!鄉公所貼客家俚語 被譏像「法會會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