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巴族女性拉卡帕 9度攻頂聖母峰創紀錄

全球最強的女性登山家在哪裡,答案就是尼泊爾境內的雪巴族,他們長期與聖母峰為伍,男女都擁有過人的體魄,上個星期雪巴族的女性拉卡帕,完成人生第九次攻頂,成為全世界登上聖母峰最多次的女性,她說創紀錄一直都不是自己的目標,只希望以自己的例子,來激勵全球女性。

更多新聞: 攀登喜馬拉雅山難度高!高海拔、空氣稀薄成最大挑戰

在典禮上接受表揚,44歲的拉卡帕,成為世界上攻頂聖母峰最多次的女性,她在上個星期帶領著50名團員,一起登上世界最高峰,而這一次是她人生第9度登頂,也創下了世界紀錄。

攻頂之後開心留下合照,身兼導遊同時也是女性登山傳奇的拉卡帕認為,挑戰紀錄並非她的初衷,而是希望可以讓女性獲得更多啟發。

拉卡帕說:「我並不是刻意要去追逐紀錄,但只要持續進行就會有紀錄的產生,我很樂見事情朝這個方向發展,最主要我還是希望能激勵女性,不論從事任何事情都不要放棄。」

拉卡帕期望可以成為女性的標竿,而她在達成9度登頂世界最高峰之後,接下來的目標,就是希望可以征服聖母峰周邊的高峰,同時延長自己的登山生涯。

拉卡帕說:「很多人到了70歲還在爬山,我年齡還有一段差距,所以並不打算停下來,接下來我會去挑戰周圍的山峰。」

拉卡帕是目前全世界登上聖母峰最多次的女性,跟她同場接受表揚的,就是22度攻頂,同時也是世界紀錄保持人的瑞塔,不論是拉卡帕還是瑞塔,兩個人都以登山為樂,也都期待在接下來的人生,繼續挑戰自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聖母峰攻頂要排隊!3登山客高山症併發猝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