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台幣開盤小升1.1分 美元轉強 探30元大關!

國際美元轉強,本週新台幣還創下5個月來的新低點,今天(24日)早上新台幣兌美元的銀行牌告價,已經突破30元大關。專家認為,6月美國聯準會將啟動升息,建議有美金資金需求可以提前做準備。尤其是要出國的民眾,應該感受到錢變薄了,而下週油價也恐怕受到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新台幣成強勢貨幣 央行匯損高達1.1563兆

新台幣對美元,銀行牌告價今早出現3字頭,近期要出國、有換匯需求的民眾,荷包恐怕又要失血,不僅如此,國際油價也衝上80元大關,創下3年半新高。

週三(23日)新台幣兌美元以29.949元開出,小升1.1分,國際避險情緒升溫,歐元、人民幣走軟,國際美元轉強,新台幣匯率也跟著貶值,不過專家認為,5月底前,升值幅度還在可預期的範圍內。

看看近期新台幣走勢,週三收在29.96元,貶值3.8分,不過上週以來,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貶值,更在週一(21日)創下5個月以來新低點,接著6月美國聯準會將啟動升息,有美元資金需求可得提前做準備。

新台幣2字頭保衛戰能不能保住,除了觀察是否延續外資搶匯、出口商轉趨保守的態勢,央行態度也是決定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股匯雙殺!台幣貶1角 台股終場下跌117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