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全兵力兩地預演 中國軍機沿台海探軍情

漢光演習下個月4日正式展開,週四進行第一次全兵力預校,包括IDF、F16戰機都升空模擬中國來犯的狀況,另一頭在屏東潮州空降場,也有傘兵進行跳傘操練,不過中國軍機就趁這個時候,出現在海峽中線,刺探軍情,但國防部表示動態全程掌握。

更多新聞: 半年多來首見!中國軍機、軍艦再遠航擾台

戰鬥機高速飛越台中上空,直衝清泉崗營區,演習模擬反制進犯的中國,發射曳光彈,就算在霧霾嚴重的高空,依然清晰可見。

鎖定敵軍位置之後,發動首波攻擊,IDF和F-16射彈之後,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接續作戰火力,朝地面發彈,C-130運輸機接著打開艙門,空投作戰物資,連體積龐大的悍馬車,也在降落傘吊掛下緩緩垂降,支援地面兵力。陸空聯手,順利奪回基地。

陸軍航特部也在同一天,在屏東潮州空降場操練,總共172名官兵,同樣搭乘運輸機跳傘操演,一頂頂降落傘瞬間張開,安全降落。

這些都是為了漢光34號演習,首次進行的全兵力預演,不過中國也沒閒著,派出一架運八電偵機,一早就沿著海峽中線對我進行偵蒐,趁機刺探軍情,國防部強調,全程掌握運八動態,漢光演習將在6月4日展開,蔡總統將在7號親自校閱實兵演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海開戰中國穩贏?美媒認為台灣佔上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