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調查遴選委員 藍委圍攻吳茂昆

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(5月24日)到立院備詢,不過因為台大遴選委員被北檢約談,以及高中校長,幫學生寫赴中國讀書的推薦信,遭到調查局關切,遭到藍軍圍攻。

更多新聞: 吳茂昆以院士名義送瓜 陳學聖拒收退回

才剛走進委員會,教育部長吳茂昆就被在野黨圍攻。好不容易走到位子上,國民黨立委立刻將吳茂昆團團圍住,就是不滿台大遴選委員,因為拔管案遭到北檢約談,被一群藍委指著鼻子罵,吳茂昆面無表情、淡定回應,不過爭議不只這樁,最近傳出,包括建中跟武陵高中校長,都因為幫學生寫推薦信赴中國唸書,被調查局關切。

面對記者提問,吳茂昆答得吞吞吐吐,還不時轉頭,向一旁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求助,這讓藍營立委更火大。

吳茂昆說:「有人告訴我是明確違法,我就下台。」眼看場面越來越失控,主席趕緊宣布會議開始,在野黨立委透過程序發言,繼續激情演出。

立委賴士葆酸說:「你就是死侍,就是蔡英文派出來的死侍,來我吳茂昆箭射過來高興得,快20台的攝影機來服侍他,好高興腎上腺速一直發達,high得不得了啊。」

立委何欣純表示:「呼籲我們所有的委員同事們,真的不要混淆視聽,就讓它司法的回歸司法,我們今天教委會該審理的,是我們的私校退場。」

而委員會火爆場面不斷,也讓吳茂昆如坐針氈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教總喊吳茂昆下台 本土團體批:越俎代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