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有陷阱!機車誤闖「這裡」就會吃罰單

在台北士林夜市周邊,為了拓寬人行道,一共刪減了90格機車格,讓不少店家跟居民大喊不方便,而在文林路周邊唯一機車停車場,因為就在人行道中間,所以機車近車都得用牽的方式進出,不少民眾都不知道,短短兩個月就開出上百張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烏龍!同一張違規照片 駕駛竟收兩次罰單

在人行道上,短短5分鐘就有將近10台機車進出,把人行道當成車道在騎,會有這樣的現象,是因為裡頭有個機車停車場,許多騎士收到罰單,才知道自己已經違規了。

附近居民表示,「這邊你要用牽的,要慢慢牽到下面去,我覺得太不合理,很氣憤。」

類似的違規情況不停上演,但民眾抱怨,這根本是一個坑殺民眾的陷阱,因為一到晚上根本看不見告示牌,加上附近的士林夜市主幹道「文林路」為了拓寬人行道,一口氣刪減了90格停車格,不僅機車族大喊不方便,整排店家也埋怨,連臨時停車的卸貨區都沒有,要他們如何做生意呢?

士林夜市商圈一到晚上,人潮、車潮擠滿滿,但自從把車格刪減劃上紅線,大家亂停的情況更嚴重。106年10月20日畫紅線前,罰單數量一個月平均大約300多張,劃完紅線後攀升2倍到600張,店家、民眾集體陳情,直說難得有個停車場,卻是這麼不便民。

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指出,「這邊不是通道,為什麼要在這裡做停車場?停車場沒有通道,你車子怎麼進出?到了晚上夜市不是需求量更高,更造成許多民眾不便?」

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對此回應,「這一條路並不是通道,既然民眾有反應,有一些標示不清,會再做部分調整,地上標線有一些不清楚,會再把它補強。」

停管處強調,人行通道已經無法變更,未來可以規劃機車專用道來解決,盼能改善人車行亂象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袋水果要430?韓妞實測士林夜市又坑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