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總嘉義分院病患家屬 拿刀刺護理師6刀

台中市昨天(5月24日)才驚傳男子闖進牙醫診所砍死牙醫師,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也出現護理師遭砍傷的案件!1名王姓病患家屬,(5月25日)晚間7點多突然在病房護理站後方的治療室,拿水果刀砍向1名23歲護理師,造成護理師頸部、胸部與左右手共6處傷口,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搶救,嫌犯也立即遭警方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誇張男急診室亂打人 醫護人員勸阻反遭殃

護理人員加上保全,四萬火急把病床往開刀房內推,病床上還有1名護理師,跪在上頭一面搶救,情況相當危急,躺在病床上的,竟然也是位護理師。

(5月25日)晚間7點多,台中榮總嘉義分院1名病患家屬王姓女子,突然在病房護理站後方的治療室,拿水果刀砍向1名23歲護理師,造成護理師頸部中2刀、胸部1刀與右手2刀、左手也1刀,共被刺了6刀,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搶救。

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王立敏說:「右手在這虎口我們推測,她是抓刀尖造成傷口這邊是刺到,胸部的是稍微比較深一點,差不多有將近5公分,有5公分,用的是水果刀用刺進去的,在我們加護病房我們初步處理,她生命跡象都還穩定。」

嫌犯是來自湖南的中國籍配偶、54歲的王姓女子,晚間在病房照顧丈夫時,疑似懷疑有人要害她,就拿1把長約12公分的水果刀行兇,之後也立刻遭警方逮捕,帶回派出所偵訊。

竹園派出所副所長梁榮哲:「她精神狀況目前不穩定,也未向警方表示她何動機,會犯下這個案件。」

院方透露,被刺傷的護理師,5月25日才剛調過來照顧嫌犯先生,之前並不認識或結怨,不知道為何被刺。而這名王姓嫌犯,曾是榮醫護理之家照服員,有精神問題的就醫紀錄,犯案後情緒激動,講話顛三倒四。只是,5月24日才發生台中牙醫被砍死,隔了一天,嘉義也有護理師遭砍傷,又讓護理人員的安全亮起紅燈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醫師告知要住院 男毆打醫護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