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08號碼頭火警  廢塑膠與輪胎起火

高雄港108號碼頭,也就是紅毛港文化園區一帶,昨晚(26日)傳出火警,堆放在平台上的底泥夾雜廢塑膠、輪胎,卻因不明原因起火,燒了將近3小時才撲滅,由於正好吹西北,污染物飄向小港、林園一帶,環保局連夜監控,初步認定空氣中的揮發性氣體,對人體沒有危害,已依空污法開罰10萬。

更多新聞: 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場火警 遭罰100萬

高雄港108號碼頭傳出火警,暗夜大火,濃煙、火苗頓時燒紅了港區天際線。不只港警局出動了9部消防車,動員18人,高雄市消防局也出動了11車25人協助滅火。

因為起火點就在紅毛港文化園區一帶,正在進行港區工程,堆放在平台的底泥夾雜了廢塑膠、輪胎等雜物,這把無名火,一燒就將近三個小時,才將火勢撲滅,

就連環保局也派員到場監控,因為吹西北風,直接影響小港、林園一帶的空氣品質。環保局啟動空污應變小組,在下風處監測,初步認定空氣中的粒狀污染物超標,依空汙法31條開罰10萬。

港區大火,儘管燒的是廢棄物,卻也燒出高雄人最憂心的空氣品質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車自撞騎樓 疑輪胎自轉生熱釀火燒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