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浪花兄弟火力全開!勇士115:86大勝火箭

NBA西區冠軍賽關鍵第六戰,沒有退路的勇士今(27)日在主場面對火箭。上半場火箭毫不手軟,狂飆11顆三分彈,取得10分領先;下半場勇士終於甦醒,「浪花兄弟」聯手得分,而火箭只靠「大鬍子」James Harden獨得32分無用,全場還失誤21次,足足比勇士多了9次,終場以86:115輸球,讓兩隊以三比三平手進入搶七決勝局。

更多新聞: 火箭三分球連27投不進 勇士晉總冠軍賽

目前處於落後的勇士,回到主場首節狀況卻十分低迷,反倒是帶著聽牌優勢的火箭來勢洶洶。雖然 Chris Paul 在第五戰進攻時傷到右大腿,今日比賽缺陣,改由射手 Eric Gordon 先發,但他繳出好成績,開賽連飆兩顆三分球,加上 James Harden 和 Trevor Ariza 也進貢兩顆三分球,團隊首節總共飆出8顆三分彈,讓火箭首節取得39:22的領先。

第二節勇士雖嘗試改變打法,從禁區切入試圖追分,但外線手感仍低迷,倒是 Gordon 狀況持續火燙,讓火箭維持著領先優勢。而後 Kevin Durant、 Klay Thompson 幾波進攻都有穩定的發揮,不過火箭三分雨不斷,導致上半場結束,火箭取得雙位數的10分領先。

第三節勇士一開始就打出一波11:0的攻勢,勇士的防守戰術讓火箭頻頻失誤,只靠「大鬍子」Harden 一人獨撐,勇士靠著 Stephen Curry 這場比賽的個人第二顆三分球超前比分。

但在兩隊互飆三分彈的情況下,讓本節一度打成平手局面,勇士後來靠著「浪花兄弟」外線發威,把比分超前。最後剩下4秒時,Gordon 一人帶著球想要用單手灌籃,還在0.3秒時造成勇士的犯規,最後兩罰中一,此節結束火箭77:84落後。

第四節「浪花兄弟」接連表現,Thompson 大號三分拉開比數差距,勇士89:77領先,火箭急著想得分卻履投不進,Curry 則頻頻切入禁區上籃。時間剩下3分鐘時,比數來到整場差距最大的30分,兩隊已換下所有主力球員。Thompson 整場比賽三分球14投9中,拿下全隊最高的35分,幫助勇士以115:86扳平戰局,東西兩區冠軍賽皆進入最後第七戰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勇士逆轉勝火箭扳平 第七戰一決勝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