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遭疑圖利廠商 市府盼藍營別做選舉秀

台中即將在11月舉行世界花博,藍營議員質疑,在門票收入契約中,明顯圖利廠商,不過交通局長回應,花博門票除了一般購票,還有旅行社等單位的大宗切票,沒有圖利廠商,市府也質疑藍營是在做選舉秀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團地檢告林佳龍 民進黨怒嗆:別造謠

台中世界花博正在賣預售票,一張200元,門票問題卻成了國民黨議員的砲轟點。不論早晚鳥優待票林林總總,每一張都是150元起跳,為什麼市府交通局卻說花博門票很便宜,平均價只要146元,神算法有什麼依據?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,「購買一萬張以上的客人,他們的均價大概落到130元到150之間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商業模式。」

國民黨議員說,市府去年底向議會說明,花博門票以均價159元算,總收入可以達到16億8000萬元,一旦拉低到均價146元,總收入要短少5億元上下,怎麼跟市民交代?

王義川表示,「大宗購票他賣100元,還是要給我120元,這樣子就能夠確保台中市政府,能夠穩定的拿回來我們的收入。」

花博全票350元,依照合約,廠商可拿到230元,議員質疑廠商有暴利,但是市府回應,優待票廠商每張只賺30元,利潤合理。

國民黨議員質疑,花博搞黑箱作業,充滿太多祕辛,不過市府交通局回應,議員手上都有詳盡的資料,資訊很透明,請議員多多支持台中市辦花博,讓世界聽到花開的聲音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克拉級寶石」公園 林佳龍視察花博工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