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大學教授號召 200人製作音樂劇探討生命

數位世代社會變化快速,導致有年輕人因跟不上腳步造成心理疾病,台中逢甲大學有教授找來13位專業人士和200多名學生,一起製作音樂舞台劇,內容講述一名憂鬱青年找尋自我的故事,進而探討生命議題。

更多新聞: 飯店網羅夜市好料 逢甲美食吃得到

男主角痛苦的吶喊,心裡的徬徨跟迷惘,不只無人能解,連最親的爸、媽也為此互相指責、爭吵。家,不再是溫暖的地方,隨著立場不同,三人間的矛盾成了承重枷鎖,父親如同惡魔一般的存在。

恐懼是男主角面對社會、面對家庭的態度,最後靠著朋友的陪伴和尋找自我的奇遇裡,體會到原來他囚禁的正是他靈魂的另一半。整場音樂劇故事奇幻,但也清楚表達現代年輕人面臨什麼樣的挑戰。

音樂劇總策劃人鄭月妹表示,「我們生活在一個快速變化的世代裡,很多人的情緒管理,根本跟不上我們環境的變化,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舞台劇公演,提醒大家關注這個議題。」

一場音樂劇,結合了不少專業人士和數百名學生。鄭月妹提到,「結合了7門課程還有13位老師,我們總共有200多位學生,舉行了這個跨校跨域的一個舞台教育。」

學生演、老師教,過程中傳遞對生命的熱愛和社會的關懷,精彩表演分別在5月28日和6月1日晚上,有興趣的人都能免費索票入場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木瓜結實纍纍高高掛 逢甲商圈奇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