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競爭白熱化!打造時尚座位區吸客

便利超商競爭激烈,不僅商品越賣越多元,現在連座位區也越做越大,不僅加裝免費wifi,甚至有店家租下二樓,打造一整層的時尚座位區,難怪現在大家都說,超商越來越像咖啡廳了。

更多新聞: 換個包裝就漲價?超商飲食價格漲不停

買完咖啡不是馬上離開,而是到座位區找個位子坐下來,放眼望去,整個超商的座位區坐了八成滿,不論是談公事、做報告,或者休息一下,座位區漸漸成為超商的必要設備。

把擺設貨櫃的空間變成休息區,超商改變經營模式,還提供WIFI,讓民眾休息不無聊。另一家超商也在座位區大作文章,整個空間用粉藍色佈置,看起來時尚又明亮,甚至鄰近百貨公司、在大馬路旁的門市,把整個二樓打造成座位區,用色彩鮮豔的塗鴉,營造濃濃的紐約氣息。

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林立莉指出,「大家到店來,不管是買鮮食、喝咖啡的時候,他們希望有個座位區,讓他們可以坐在那邊休息一下,也可以消費。我們現在不僅座位區,加上我們門市有些特色店的優化,所以我們也發現在一些門市改裝之後,可以帶動我們的來客跟業績,大概有10%到20%的成長。」

就是因為民眾對超商的期望越來越多元,要像咖啡店也要像快餐店,看準民眾坐越久,消費金額越高,龍頭超商超過九成的門市都設置座位區。下足功夫,打造舒適的休息空間,增加顧客黏著度,藉此帶動業績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寧願浪費也不能少賺?全台超商每年「棄食」70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