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千億化妝品市場  小7變身藥妝複合店

現在的便利商店真的是越來越萬能了!超商龍頭7-11打造全新店型,開設美妝複合店,就是因為看準台灣的藥妝品市場,在2018年第1季,成長了5.7%,業績規模超過千億,而第1家店就開設在三鐵共購的車站內,就是看準每個月超過600萬人次的人潮,預計將帶動整體業績,成長兩成。

更多新聞: 台人瘋買日本藥妝!十大熱賣排名報你知

店員拿不同的梳子,讓顧客比較、試用,就連洗髮精也仔細介紹,可別以為來到藥妝店,仔細看看,這家店竟然開在超商裡面!

不論是方便攜帶的旅行套組,還是防曬、化妝品等等,這裡通通都有,根據統計,台灣藥品及化妝品零售業績,今年第1季成長了5.7%,看好超過千億的化妝品市場規模,超商業者選在三鐵共構,每個月流通人次超過600萬的車站,開設第一家美妝複合店,店內的保養、美妝、日用品,和一般的超商店型相比,多了4倍。

超商公關事務部副部經理李建昌:「這個地方可能年輕的女性特別多,對於彩妝品的需求也大,另外像一些旅遊的保養品,小瓶裝保養或旅行用品這些,也是在這個區塊所需要的,所以我們會依據每個店的所在位置,商圈屬性以及消費者的特性,去挑選不同的商品,可以帶動整體業績超過兩成以上成長。」

不過,再和藥妝店比一比,藥妝店,商品超過一萬種,品項較完整,能吸引民眾有目的的採購,超商的美妝複合店,儘管商品只有1300種,不過能讓消費者拿了就走,強調便利快速。業者也透露,未來持續有展店計畫,超商不停轉型,開設複合店,不但創造新業績,也讓台灣的消費者,越來越離不開便利商店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客瘋買美妝 日業者推高價客製化搶「貴」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