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航MH370消失4年 政府結束搜尋任務

消失已經4年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,2018年1月重啟搜索任務,但兩度延長原本90天的搜尋期限後,還是毫無斬獲,因此馬國當局宣布,搜尋任務今天(5月29日)正式結束,留下許多未解之謎。

更多新聞: 飛馬航空客機險落海168人逃死劫 意外原因仍不明

2014年3月8日,馬航MH370班機,載著包括乘客和機組員共239人,從吉隆坡飛往北京。但飛機起飛不到1小時便失聯,2015年1月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班機失事,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罹難。

MH370班機自失蹤後,馬來西亞、澳洲和中國三方聯合,在南太平洋靠近西澳的可能失事範圍展開搜尋,但最後搜尋未果,結束官方搜尋任務。之後馬國2018年1月與德州無限海洋公司簽署「找不到,不付錢」的合約,重啟搜尋,但兩度延長任務後,仍無斬獲,而宣告中止,但專家對此不解,認為仍有努力空間。

「他們絕對是在對的區域搜尋,但針對可能失事定位範圍的第七弧線,搜尋還不夠廣。」─ 西澳洲大學海岸海洋學教授 帕蒂阿拉特奇

帕蒂阿拉特奇表示,從歷史看來,失事的鐵達尼號也是在百年後才被找到,加上過去2、3年技術已大幅進步,類似的搜尋區域,原本得要出動2艘船,花上近2年的時間完成搜尋,但如今德州團隊在90天內就已辦到,證明還可以再努力搜尋,不只專家,家屬也對此深感不滿。

也有家屬憤怒萬分,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,而這些不解和悲憤,也讓謎一般的MH370事故,增添更多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航麻疹疫情擴大 馬航、長榮航地勤中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