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客爆詐領補助款 董座等12人列被告

桃園客運總部上午遭檢調搜索,傳出為了申請補助款,假造購買新電動公車的資料,光2016年就詐領超過千萬元,而且檢調質疑,過程中有知情的監理人員幫忙掩護。不過對此,今天(29日)才剛卸任的桃園客運董事長吳運豐,強調公司規規矩矩,不會有事。

更多新聞: 柯P拆忠孝橋引道 議員檢舉承包商詐領工程費

檢調人員從桃園客運總部走出來,神情凝重。

來查什麼還不能說,不過傳出桃園客運疑似涉嫌假買車,向交通部申請補助款,桃園地檢署指揮北機組前往搜索,約談相關人員。

剛卸任的桃園客運董事長吳運豐,也是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的堂哥,他出面保證絕無不法,不過他手裡還拿著地檢署的傳喚通知書,檢調查出,這幾年因為政府高比例補助客運業購買低底盤電動公車,因此桃園客運從前年(2016年)開始,把開了2萬多公里的電動車報廢,並拆解車內看起來較新的機件,裝在新的車體中,如此一來,就能跟政府申請購買新電動車補助款,不只如此,桃園客運還疑似將原價200萬元的車輛故意虛報為300萬,光2016年就詐領超過千萬元,且疑似有監理人員早已知情、幫忙掩護。

桃園客運強調一切配合調查,檢調帶回相關人員20多人等,回地檢署偵辦,並把吳運豐等12人列為被告,其餘列為證人。桃園客運去年(2017年)就曾有挪用公款的前科,如今又傳出詐領補助款的醜聞,負面形象恐怕難以重建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假造資料詐領補助款 桃客遭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