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大師王大閎睡夢中過世 享壽101歲

一代建築大師王大閎,在昨天(5/28)下午5點05分睡夢中過世,享壽101歲,其子王守正今天證實這項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建築師王大閎故居《虹廬》列歷史建築!李慶元:到底有什麼偉大?

王大閎生於1917年7月6日,被譽為「建築詩人」,是台灣現代主義建築啟蒙大師,,風格融合中、西式建築。他曾留學英國劍橋、美國哈佛大學,在美國哈佛建築所的同班同學之一是「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」貝聿銘。

王大閎最廣為人知的建築作品,就是國父紀念館、外交部、林語堂故居、台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,他個人最喜歡的作品則是外交部,而被公認最能代表他建築風格的,則是位於舊建國南路的自宅,這是王大閎在台第一個作品,他也在這裡結婚、生子,接待過許多藝文界朋友。

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時多年前開始在串連奔走,希望募款重建王大閎的這棟舊建國南路自宅,去年終於在北美館旁復刻,並開放民眾參觀。而學會原訂6月初將出版,向王大閎致敬的「王大閎世紀」一書,出版計畫因王大閎辭世而延至7月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知名披薩店店長因病過世 網友爆料:沒假看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