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全兵力預演 物資空投出狀況

漢光演習6月初登場,5月31日清泉崗基地,進行最後一次全兵力預演,傘兵群再度展現空降精實戰力,但運輸機在空投物資時,又發生疑似降落傘「沒完全張開」的情況,所幸掉落的是物資包不是人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來了!賣場、超市物資被掃空

戰鬥機高速飛過,直衝清泉崗營區,投放熱焰彈。轟隆轟隆,後頭多架次扮演紅軍的眼鏡蛇直升機,迅速飛抵,接續攻擊角色。

緊接在後的是CI-30運輸機,空投作戰物資包時,又出狀況。機艙空投後,一具「降落傘疑似沒完全張開」,繩線纏繞,下墜速度快過其他物資包,還好這回傘下掛的是物資不是傘兵。隨後降落傘吊掛著重達2.7噸的悍馬車,從1100呎高空緩緩降落。

重頭戲登場,CI-30運輸機,機艙門一開,傘花朵朵,傘兵接連空降。上星期漢光預演,因為5月17日上兵秦良丰的跳傘意外,沒有進行人員跳傘任務。這回最後一次漢光全兵力預演,傘兵群成功空降,現在就等6月初的漢光演習,向國人展示國軍精良戰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34號演習下週登場!軍方再推磅礡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