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用電創新高!傳規劃用電大戶節電

史上首度在5月,全台瞬間用電量衝上3677萬瓩新高,而且苗栗還有7萬戶停電,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已經要求台電做好機組保養,讓供電穩定。至於解決缺電問題,傳出行政院研議,用電大戶節電5%,電費打8折,超標則要加價,立委則質疑會造成外資不敢投資,內資出走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用電吃緊 徐國勇:維持備轉容量6%

原本以為是和藍委討論缺電問題,沒想到是大陣仗開記者會,經濟部長沈榮津馬上掉頭,快步走回經濟委員會,國民黨立委也一路追過來。李彥秀大聲質問,沈榮津態度也很硬,接著要質詢的民進黨立委,更不滿時間被佔用。

沈榮津到立院備詢,前一天碰上全台瞬間用電量衝上3677萬瓩,史上首度在5月,就創下最高用電紀錄,而且通霄電廠出包,苗栗有7萬戶大停電,立委要問,缺電危機,經濟部有什麼藥方?會比照去年(2017年)要求公家機關中午停開冷氣嗎?

傳出行政院拍板當限電警戒紅燈亮時,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的用電大戶,將配合節電5%,基本電費可以回饋20%。至於未達標者,超出用電部分,要加收40%電費,立委也擔心影響經濟產業發展。

就怕引起工業用電大戶不滿,經濟部積極向產業溝通,並且延到6月中旬上路,但對今年夏天的缺電危機,能有多大幫助,恐怕政府還要拿出實質解決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秀娥、任爸教你夏天省電費 三招簡單挑電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