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英哲赴華府轉交金正恩親筆信 推動川金會

美朝雙方近來兵分多路,在各地進行協商會議,推動死灰復燃的川金會順利進行。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,在結束兩天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會談後,又即將轉赴華府會見美國總統川普,並轉交一封金正恩所寫的親筆信。

更多新聞: 爆料金正恩「跪求」會面 前紐約市長語出驚人

面對日本NHK記者近距離跟拍,北朝鮮外交部北美副局長崔強一,一臉不悅要求對方放下攝影機。而當客機抵達紐約時,北朝鮮高官團也是搶在一般旅客前先行下機。

鏡頭轉到機場大廳,早已有多名北朝鮮人員準備迎接金英哲等官員,甚至還被美方人員上前關心,引發記者搶拍,現場一度陷入混亂。

相隔18年後,以金英哲為首的北朝鮮高官團再次訪美,推動川金會。期間不僅享受高規格禮遇,還與國務卿蓬佩奧展開兩度會談。會後記者會上,蓬佩奧除了否認有提早兩小時結束與金英哲的會談外,還表示美朝峰會的事前準備已有重大進展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,「我們準備會談條件的進度,在過去的72小時間有極大進展,我相信我們正朝好的方向發展。」

金蓬會結束後,1日金英哲又要趕往華府和總統川普會面,並將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函轉交給他。白宮方面除了表示歡迎,也表示將藉此觀察北朝鮮是否真有意推動非核化。

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我希望進行一場有意義的會談,會談不一定會僅此一次,我們也能舉行第二、第三次,又或者我們將不會舉行。」

另一方面據北朝官媒報導,金正恩在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時也強調,北朝鮮推動半島非核化的意願依舊不變,這是否將會促使美朝峰會真正實現,各界都在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冰另類商機? 小金身材成健身行銷工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