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5歲喬治小王子成恐攻目標 英籍IS男認罪

馬上要滿5歲的英國小王子喬治,沒想到才剛上幼稚園就成為恐攻目標。一名在網路上煽動暗殺喬治小王子的伊斯蘭擁護者,昨天認罪,最快6月底判刑。英國年輕一代皇室成員,順應時勢大展親民作風,接近群眾的機會增加,人身安全成為新的隱憂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大樓遭車衝撞 警朝恐攻方向追查

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的喬治王子,以迷人燦爛的笑容,擄獲全球人的心,成為皇室成員中的當紅炸子雞。但樹大招風,小王子卻成了伊斯蘭恐攻的頭號目標。畫面上這名伊斯蘭擁護者「拉希德」,去年在網路上張貼超過30萬篇訊息,以及學校路線圖,煽動恐攻者鎖定這名4歲的王位繼承人。

前中情局分析師佩里茨:「當恐怖主義者說鎖定的時候,事實上是指殺害或者綁架。」

其實這不是英國皇室第一次遭到恐怖威脅。1979年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堂弟蒙巴頓爵士,搭乘郵輪在愛爾蘭度假時,被愛爾蘭共和軍暗殺。

前中情局分析師佩里茨:「皇室高階成員被恐怖組織殺害,讓愛爾蘭共和軍士氣大增,顯示他們是一股強大致命的力量。」

皇室每年為英國帶來超過20億美元,約台幣600多億的經濟效益,因此對極需曝光度的恐怖組織來說,皇室成員是最有效益的下手目標,就算失敗也無所謂,因為已經達到宣傳的目的。而新一代的皇室成員,喜歡接近人群,與民眾近距離互動,風險也相對增加,因此英國皇室已提高維安警戒,杜絕恐怖攻擊發再度生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姆真理教參選慘敗 轉為激進二度發動毒氣恐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