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專輯新氣象?李佳薇「封鐵肺」改走小清新

靠「飆高音爆紅」的鐵肺歌手李佳薇,尤其《煎熬》更是代表作,但卻因太過悲情,不只讓長髮飄逸的她背負苦情形象,更曾因此被廠商下令不准唱。新專輯她剪短頭髮,歌曲改走小清新路線,今天還舉行「封肺儀式」,宣告要帶給大家新氣象。

更多新聞: 出道最大尺度!風格大轉 陳綺貞記者會大秀性感

輕柔的嗓音,搭配輕快的曲風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這可是由鐵肺歌手李佳薇所唱的,對比她以前。

歌手李佳薇:「心一跳,愛就開始煎熬,每一分,每一秒。」

高亢的嗓音,讓人聽得好過癮,而且不管是真音假音,甚至各種花式的轉音技巧都難不倒她,但這次出專輯可是大轉型,從渾厚的鐵肺歌手,轉為小清新。

歌手李佳薇:「暫時不飆高音,因為大家已經知道李佳薇『很大港』,就是在高音的部分,已經得到大家的認證,然後這一次想要拋下那個高音技巧。」

就是要拋開以往飄高音的形象,記者會上舉行「封肺儀式」,希望不只關注她的鐵肺,除了歌唱技巧之外,她還想帶給大家更多東西。

歌手李佳薇:「我覺得高音這件事情,是直接讓大家去知道的,但是反而內斂的唱,人家不會覺得你不會唱,反而覺得那是需要更多的功力,你才能鬆著唱。」

不擔心因為「封肺」,讓歌迷因此不喜歡她,她30歲生日這天,除了頂著一頭短髮造型象徵新開始,也希望藉由新曲風,反轉『苦情歌后』的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李佳薇、卓義峯金曲開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