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山噴發重創當地經濟  遊客量掉近9成

美國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噴發至今,已將近1個月,滾滾岩漿四處流竄,不僅摧毀當地民眾的家園土地,如今更重創以觀光聞名的夏威夷經濟。旅遊業者表示遊客量掉了將近80%~90%,嚴重影響島上居民的生計。

更多新聞: 富埃戈火山爆發 至少75死近200失蹤

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的岩漿一陣一陣衝上天際,再流入大海,更波及當地民房,讓民眾看看得膽戰心驚。

但火山岩漿燒到的可不只海陸空,島上居民的生計如今也受到威脅。

當地旅遊業者表示,從噴發開始至今3週,生意大概少了80%~90%。

然而,眼見火山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,靠近火山中心的帕霍亞地區經濟也令人憂心忡忡。

夏威夷縣市長金哈瑞表示,「對大島東南部,也就是在基拉韋厄附近的居民,狀況是非常慘的。」

在火山橘紅煙霧正下方的這家餐廳,原本是島上的熱門餐廳,時常高朋滿座,但如今卻無人上門。

對當地居民來說,火山噴發等於造成二度打擊,因為岩漿不只摧毀了他們的家園,遊客也嚇得不敢來,嚴重影響居民賴以為生的觀光業確切衝擊,難以估計。不過夏威夷各飯店的訂房率下滑,而遊客都會造訪的夏威夷火山公園也已關閉數周,再加上以往每週停靠的郵輪,也暫時避開夏威夷,這些都已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。現在只希望夏威夷原住民傳說中的火山女神佩蕾,能休息一下,別讓火山再噴發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