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颱誰較強? 氣象局提醒「馬力斯」將接近台東

梅雨不來,但是就有颱風就要先報到了嗎,在台灣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晚間就會形成今年的第4號颱風「艾維尼」,不過,預估對台不會有影響,倒是另一個在菲律賓外海的低氣壓,正逐漸發展成熱低壓,未來朝台灣東部前進,不排除登陸台灣的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「貝碧佳」前腳走「棕櫚」又來 雙颱襲中國傳災情

天空厚厚雲層擋住陽光,也讓白天擺脫終於擺脫這幾天的高溫悶熱,而在台灣附近海域熱低壓生成,從下週二(6月5日)起外圍雲系也會開始影響台灣,除了溫度再降,也會帶來一波雨勢。

預報員陳建安指出,「目前的話,在菲律賓的東邊跟西邊各有一個熱帶系統,其中發展比較好的是在目前在南海的這個,預計的話,在明天比較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,當然也不排除時間有可能再稍微早一點。」

在南海熱低壓最快2日晚間成形,是今年的第4號颱風,「艾維尼」預估將往海南島、中南半島方向前進,從下週二開始外圍環流,將會為南部及東部帶來雨勢,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還有一個熱帶擾動,也將形成熱帶性低氣壓


預報員陳建安指出,「菲律賓東南方的低氣壓目前結構還比較鬆散,它要增強為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我們預估至少要等到明天了,要變成一個颱風的話,因為它的位置比較接近陸地,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,可能要3天左右的時間。」

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,不排除最快下週二前形成第5號颱風「馬力斯」,預估將往台灣東部前進,如果太平洋高壓增強,會再往西偏甚至可能登陸,就算不登陸,也會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帶來大雨。

目前雙颱距離超過1600公里,是否牽引引發藤原效應,還要再觀察,但這回梅雨不來,颱風一次來兩個,雖然可能紓解旱象,民眾仍得留意豪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輕颱「艾維尼」最快今晚成形 下週二帶來水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