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熱血畢典! 300名師生高雄騎單車到鵝鑾鼻燈塔

今天(6月2日)在南台灣有場很特別的單車畢業典禮,高雄屏東19所學校、共300名師生,從高雄市政府出發,頂著35度的大太陽,挑戰騎單車120公里,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領畢業證書,有人中途體力不繼,但大部份都很熱血,中午休息一下,繼續自我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車禍卡車底 10多名熱心壯漢抬車救人

高雄市政府廣場熱鬧滾滾,師生們全副武裝,要從高雄騎車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,領畢業證書。

高雄屏東19所國小、共300名國小畢業生,要在豔陽下完成120公里鐵馬長征,對這些才只有10多歲的孩子們來說,幾乎都是人生第一次的極限挑戰。

300人的畢業車隊,不光只有學生和老師,有媽媽特別要陪著女兒挑戰全程,甚至還有弟弟陪騎的兄弟檔,家人攜手挑戰極限。

鳴槍出發一路往南,頂著35度的大太陽,吃苦當作吃補,是體力、耐力跟意志力的大考驗,到了枋山休息站,有人大腿已經曬紅了一大截,也有人體力不繼,得靠大貨車接駁,中午休息時間,大夥兒吃便當、補充體力,累得就地躺平了,這場面不輸學測,甚至有家長自備涼椅隨行,讓兒子先躺一下。

這場單車畢業典禮,象徵克服萬難,跨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,就算再累,畢業生不服輸,依舊賣力踩著單車上路,迎向燦爛陽光,送給自己最值得回憶的畢業禮物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長手作包當畢業禮物 畢業典禮哭成一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