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匯雙漲 台幣升4.4分 創近半個月新高

這週是超級股東會週,總計有214家上市上櫃公司舉行股東會,加上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,帶動週一(6月4日)台股大漲逾百點,連帶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升,今天終場台幣兌美元匯率是29.82兌換1美元,升值4.4分,並創下近半個月來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反擊出招!貿易戰升溫影響台股匯雙挫

敲打鍵盤,雙眼目光離不開螢幕,就是因為,一開盤,電子股走勢相當強勁。

大立光、鴻海,還有台積電,就是因為蘋果在上週五(6月1日),股價創下歷史新高,連帶蘋概股,跟著走強,再加上被動元件的股后國巨,重返千元大關,一早台北股市開高走高,開盤10949點,收盤上漲160點,收在最高11109點,成交量1542億元。

而這星期有214家上市上櫃公司召開股東會,超級股東會登場,各界更關心台積電的股東會,因為週二(6月5日)將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所主持,最後一場股東會。

「明天台積電要召開股東會,是張忠謀董事長最後一次主持,所以有一點點像是慶祝行情,另外鴻海來講,6月8日,FII要在上海掛牌,所以對他股價也是有激勵作用,除了三王大漲之外,另外國巨今天走勢相對強勢,國巨他是現在檯面上,中小型股的領先指標股,所以他走強,對中小型的電子股來講,也有相當大帶領作用。」─ 分析師李永年

另外,受到國際油價迅速攀升,石化業的獲利飆升,其中台塑化的5月營收,可望超過百億元。分析師認為,和去年同期比起來,營收將會大幅增加,股市大漲站穩1萬1千點大關,也帶動匯市升值,而新台幣兌換美元,收盤收在29.820元,升值4.4分,創下近半個月新高,成交金額8.78億美元,股匯雙漲,也讓投資行情持續發燒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股重挫 台股跟跌逾200點 股匯雙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