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跑易遇色狼!警官教你防身

夜跑夯!許多民眾喜歡在晚上的時候運動,新莊體育場發生猥褻事件,河濱公園更是犯罪熱點,三年前在鶯歌就有女子遭色狼性侵,新北市警察局教官教我們幾招防身術,不用武術底子就能上手,如果歹徒從前面來,出手插眼,如果從後面,手直接往後打下檔,順利脫身。

更多新聞: 夜跑遭拖進草叢!女喊「我老公在附近」嚇跑色狼

高雄鳳山一名被害人夜晚運動,沿公園走,突然出現歹徒小跑步尾隨在後,出手行搶。換個場景,新北市鶯歌有色狼騎機車,從大漢溪自行車道旁匆忙離開,性侵女子得逞,河堤短短半年發生兩起猥褻案件,運動民眾人心惶惶。

女孩子就怕晚上運動遇到色狼,不少防狼小物隨之問世,像是鞋子上綁LED發光器,穿傳統反光背心,帶口哨,隨身警報器以及防狼噴霧,都可以第一時間赫阻並求救成功,人手一支的手機同樣重要,如果真的遇上歹徒,還可以這樣做。

歹徒從背後襲擊,直覺反應,手用力往後打,擊中對方下檔,如果手被綁住,利用腳反射動作往上鉤,同樣有用。歹徒從前面來也有辦法。

伸出五根手指,增加命中率,往歹徒眼睛插,攻擊脆弱部位,柔弱的女生不需要武術底子,一個簡單動作,就有大大效果,夜跑風險高,掌握防身絕竅,讓自己跑步安心又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/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擄童案人心惶惶!專家傳授「這招」爭取逃命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