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樞防衛關鍵 淡水河反突擊演練登場

漢光演習第2天,陸軍六軍團,進行淡水河口的防衛演練,主要模擬,敵軍從河口突擊,企圖沿著河道長驅直入,殺進大台北,攻擊行政中樞,駐防部隊,得在有限範圍內,完成攔截,另一方面,總統蔡英文,也到九鵬基地視導飛彈射擊,包括了台東沿岸一帶,都在執行防空飛彈實彈演練。

更多新聞: 日防衛省調查報告出爐 出雲級護衛艦改裝可供戰機起降

淡水河岸邊,砲聲隆隆,CM22甲車,迫砲連發,兩座20機砲,同步進行防空射擊。一輪砲擊之後,戰車和步槍兵,加入戰場。

模擬解放軍小艇和空中兵力,搶攻淡水河口,甚至沿著河道長驅直入,企圖攻進首都中樞,陸軍六軍團發起河口防衛作戰,要趕在敵軍,突破關渡大橋前,就完成殲滅。

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賴榮傑:「整個淡水河到關渡大橋,只有8公里的距離,如果沒有堅守淡水河口,中國解放軍直接深入我們中樞,只有22公里的距離,運用了一些地面裝甲武器,所以強度都比以往強很多。」

近8年來首度,對外公開河防作戰。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,官兵總動員,東部海岸,飛彈蓄勢待發,台東成功沿岸,天弓二型防空飛彈,直衝天際,攔截來犯的飛彈。震撼場面,讓守候已久的軍事迷,看了大呼過癮。

雖然演習第一天,就發生F16失事意外,折損軍備和人員戰力,不過軍方演訓腳步不因此喊卡,要化悲憤為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、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防授權法摘要公布 美眾議員呼籲支持台灣防衛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