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視導實彈射擊 靶機噴飛掉落冒白煙

昨天(6月4日)漢光演習第一天,儘管空軍發生F16失事意外,第二日的演習仍在全台進行,北部由陸軍六軍團進行淡水河口的防衛演練,總統蔡英文更是一早,前往屏東九鵬基地視察精準武器實彈射擊,沒想到天弓飛彈射擊時,「靶機」噴飛出去,燒到附近雜草,冒出濃濃白煙,一度誤傳是飛彈掉落,引發驚呼。

更多新聞: 漢光意外/5年前飛官吳彥霆也遇墜機 機警跳傘獲救

愛國者二型飛彈、直沖天際、攔截來犯飛彈,震撼場面、宣告漢光演習第二天在屏東九鵬基地正式展開、接著由中科院研發的天弓型飛彈,陸續射出。

不料進行第5次天弓飛彈射擊時,疑似作為射擊訓練目標的靶機噴飛出去,不明原因掉入基地,就在前來視察的總統蔡英文面前,冒出濃濃白煙,一度傳出是飛彈掉落,、引發軍事迷一陣驚呼!

軍方人員趕緊出動滅火、好在沒影響演訓,海軍軍艦大陣仗在海上操演,東部有精準武器實彈射擊、北部則有陸軍實兵操演!淡水河岸邊,砲聲隆隆,CM22甲車,迫砲連發;兩座20機砲,同步進行防空射擊。一輪砲擊之後,戰車和步槍兵,加入戰場。

模擬解放軍小艇和空中兵力,搶攻淡水河口,甚至沿著河道長驅直入,企圖攻進首都中樞。陸軍六軍團發起河口防衛作戰,要趕在敵軍,突破關渡大橋前,就完成殲滅。

關渡地區指揮部指揮官賴榮傑:「整個淡水河到關渡大橋,只有8公里的距離,如果沒有堅守淡水河口,他(解放軍)直接深入我們中樞,只有22公里的距離,運用了一些地面裝甲武器。」

近8年來首度,對外公開河防作戰。只是原本空軍要派出F16、幻象2000、經國號戰機,但漢光演習第一天,發生F16戰機失事意外,暫時停飛,進行全面檢修,因此在演習中缺席。連陸軍航特的黑鷹直昇機演練也暫停、不過軍方演訓腳步不因此喊卡,要化悲憤為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意外/尋獲破碎抗G衣 空軍證實飛官吳彥霆殉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