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認罪協商道歉 孫鵬夫妻頭髮花白憔悴現身

狄鶯和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,今年3月因揚言在賓州校園開槍遭捕,被控以恐怖威脅和持有犯罪武器兩項罪名,在當地時間4日舉行審前會議,最後孫安佐認罪協商並公開道歉,法官裁決4─23個月刑期,為救子滯美兩個多月的孫鵬夫妻也低調現身,孫鵬兩鬢斑白、妻子狄鶯剪去長髮,掩蓋不住憔悴神情。

更多新聞: 遭控「非法持有彈藥」 孫安佐回台再生變

藝人孫鵬兩鬢斑白,蒼老現身,妻子狄鶯剪去昔日漂亮長髮,甚至因無心打理,變成布丁頭,夫妻牽手併行,狄鶯全程靜默,緊靠著孫鵬,雖然戴著墨鏡,但看起來疲憊又難過。

18歲獨子孫安佐,3月26日因揚言在賓州校園開槍遭捕,被控恐怖威脅和持有犯罪武器兩項罪名。在當地時間6月4日舉行審前會議,孫鵬夫妻低調現身,為了救子滯留美國兩個多月,身心煎熬,面對提問不發一語,由律師代為回應。

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指出,「政府同意撤回持有武器的指控,孫安佐對另外一項恐怖威脅的指控認罪,根據量刑準則,院方判至少4個月刑期,並同意聯邦當局立即接管本案。」

孫安佐出庭選擇認罪協商,法官加重判刑到4個月以上,並同意聯邦接管本案,但現在最怕聯邦機關還有可能,控告孫安佐非法持有武器,由於孫鵬夫妻赴美簽證6月底就到期,現在最希望兒子能一起回家。

但律師不敢保證孫安佐月底能順利獲釋,但學到教訓的孫安佐,已經在庭上公開道歉,法官還勉勵他「回到卓越的國家、重新做人」,似乎暗示孫安佐可望脫身遣返回台,也間接認定台灣是一個「國家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國民持非法槍械 孫安佐被控聯邦重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