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庫窘境找財源? 學校圍牆掛廣告收租

苗栗縣政府,為了擴充收入,現在把腦筋動到學校圍牆,經營起出租廣告生意,有家長認為不太合適,但也有民眾覺得可以替縣府增加稅收,解決財政困境,面對質疑,教育處表示會持續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府中青年住宅變美了 老師帶領小學生3D彩繪外牆

學校圍牆,掛著五顏六色的廣告帆布,仔細看看,有英語,數學,補習班廣告,還有游泳池訓練班招生,但傳統學校圍牆,放的不都是政令或政策宣導,現在怎麼開始做起廣告出租生意。

建國國小總務主任張維修:「依財改小組的決議辦理,不是學校主動申請,目前試辦的成效,其實這兩個月來非常不錯,那一整年我們可以收到,外牆租用的費用大概是20幾萬。」

苗栗縣府,試辦學校圍牆廣告租用,像建國國小這樣,一年就能有20萬以上收入,希望藉此開闢財源,民眾看法兩極。

有家長認為不妥,教育場所成了營利空間,間接幫補習班背書,但也有人認為,可以增加縣庫收入,不無小補。

苗栗縣教育處專員鄭芳渝:「家長的反應我們都有了解了,我們會在下一次的財改小組會議,提出來進一步討論。」

面對爭議,教育處回應,廣告收益全額,回撥給校方使用,目前還在試行階段,會廣納各方意見,評估是否續辦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