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果菜市場拆遷案 自救會赴內政部怒吼

高雄十全果菜市場,拆除即將滿兩週年,當初每坪200元徵收,居民提起行政訴訟,贏了官司,土地還是被強拆,週三(6月6日)當地居民、地主,趁著內政部要召開委員會,重新審議這件案子,到內政部前抗議,希望內政部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單層隔6房以上需防火建材 內政部修法列管

10多名高雄果菜市場的居民、地主,在內政部前聚集抗議,是為了40多年前果菜市場遷移的案子,他們指控高雄市府,在一年多前強拆市場、住家,讓他們有家歸不得。

住戶們身上綁鐵鍊、持桶裝瓦斯,抗議高雄市府強拆家園,這個拆遷案爭議在1970年時,當時市府以果菜市場太小,需要搬遷,以每坪200元價格徵收土地。

不過居民認為,徵收過程有問題,因此在1981年向內政部提出訴願,希望要回土地,儘管內政部當時判決,高雄市府要適法處分,該歸還的土地就要歸還,不過沒想到高雄市府遲遲沒有動作,讓他們一等就將近40年,甚至在2016年強拆土地。

高雄市果菜市場自救會長吳富雄表示,「因為不可以徵用民地,所以承辦人員就想辦法,騙了兩張地主的同意書,他用建新的市場來逼我們遷走,等我們全部被遷走強拆以後,市場又不建了。」

居民氣憤難消,也只盼望內政部的審議委員會的判決,能夠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徵收果菜市場用地 攤商雨天鳴汽笛抗議陳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