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殺彭佳芸?綠三重蘆洲議員 上演三姝生死鬥

年底選舉,新北市三重蘆洲選區上演生死鬥,民進黨資深議員鄭金隆交棒給媳婦、前主播彭佳芸,不過彭佳芸來不及入黨,只能以無黨參選,但包括余天、高志鵬等正國會要角,都幫她站台拍文宣,讓黨內兩位同選區女將李倩萍、邱婷蔚備感壓力,要求黨部活動只准黨提名人參加,被解讀是「彭佳芸條款」。

更多新聞: 主播轉戰質詢台!彭佳芸造勢晚會拚三蘆未來

胖卡、看板,前主播彭佳芸參選新北市三重蘆洲議員,來勢洶洶,她的公公是民進黨正國會的資深議員鄭金隆,交棒意味鮮明,民進黨的大小活動,都看到她的身影。

彭佳芸穿著粉紅色背心,在民進黨萬綠叢中特別搶眼,但是她不是民進黨籍,因為來不及入黨,只能以無黨籍參選,不過包括余天、高志鵬兩位游系要角,以及英系立委羅致政都來幫她拍文宣。

這可讓黨內兩位同選區女將李倩萍、邱婷蔚備感壓力,傳出兩人運作黨部通過,非黨提名人不能參加黨部活動一案,被解讀就是夾殺彭佳芸。

余天承認立場有些為難,因為他曾要求黨公職,不得為非黨籍參選人站台,自己卻出現在彭佳芸文宣上,引發他身為新北市黨部主委,卻帶頭違紀的議論。

鄭金隆表示,「余天余大哥我當他總幹事,我們拜把兄弟啊,游院長我自己老大,我是正國會的,看著辦,我有自信我跟他們的交情,黨紀我會尊重。」

一句「看著辦」傳達多重含意。民進黨在三重蘆洲區不禮讓彭佳芸,照樣提名6席,加上時代力量也推人,泛綠總共8人,參選爆炸,也難怪民進黨內相爭不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彭佳芸轉戰政界選議員 「最美主播團」助選陪掃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