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主人觸電亡 貧困「原始人家庭」待援助

台灣社會底層還有這樣的窘境,這是在台中市大甲區,有一家三口擠在一間木屋裡,生活環境非常糟糕,男主人父子要洗澡,還要用木柴燒水才有熱水可以洗,沒想到男主人在拿電鋸鋸木柴的時候,不幸觸電身亡,越南籍遺孀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,亟待社會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站停車場傳觸電意外 一工人送醫急救

講到自己的油麻菜籽命,這名越配聲淚俱下,她與先生還有讀高二的兒子,一家三口居住環境非常糟糕,擠在這個木板搭建的小屋,只有一個房間,沒有廚房可以煮飯菜,要洗澡就去外面的水溝舀水,再燒木材煮熱水,露天沐浴過著像是原始人的生活。

事發當時,陳姓男主人準備要洗澡,使用電鋸鋸開木柴要燒熱水時,疑似手濕碰到插座,不幸觸電,兒子送醫救治,挽回一條生命,他的後背和腳都留下燒灼的痕跡,他還面臨連父親喪葬費都籌措不出來的窘境。

里長說,男主人因為和父親不合,才會一家三口自己搬出來住,不幸遭逢厄運,實在處境堪憐,里長也出面幫忙籌善款,原本夫婦是在做粗工一起打拚,現在經濟支柱倒了,妻子靠著打零工的薪水,要養活兒子和自己,日子簡直過不下去,仰賴社會能伸援手,幫他們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港鋼鐵廠2外包工人觸電緊急送醫 疑拉扯到電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