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解山老鼠巢穴!警意外間破獲「私設靶場」

南投縣巒大林班地,有許多珍貴林木,也成了罪犯的目標!就有俗稱「山老鼠」的盜伐集團,假裝務農其實是砍樹盜賣,當警方直搗15名嫌犯的巢穴,還破獲一個私設靶場,嫌犯擁槍自重,以為在深山練槍隱密性很高,卻仍然遭到警方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冤家路窄!山老鼠被抓8次 都是同一警員

這些擺滿滿珍貴的樹材藝品,總重400多公斤,市價粗估超過300萬元,是南投警方今年破獲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查獲地點是在南投縣水里與信義交界的巒大林班地,山林資源很豐富,半年前,林務局發現有山老鼠蠢蠢欲動,就向檢警通報,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結果不但抓到盜伐林木者,還抓到擁槍自重的嫌犯。

嫌犯私設靶場,拿來練手的,都是改造槍械,他玩真的,警方抓他也就沒在客氣。

這次有蕭姓嫌犯等15人被逮捕,檢警呼籲,如果發現有人盜採珍貴林木,希望民眾能踴躍提出檢舉,因而破案又提起公訴,檢舉人最高可獲得300萬元獎金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破獲山老鼠集團 專盜樹瘤換毒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