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《國防授權法》草案 促美軍「參加漢光演習」

漢光演習,往後可能會有美軍加入嗎?美國參議院公布國防授權草案內容,在對台措施上,建議美軍應該參加漢光演習之類的台灣軍演,同時台灣也能參加美軍演習。甚至促進台美高階軍事官員交流。對此,國防部樂觀其成,對於美國國會表示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美軍F-15墜毀沖繩外海 飛行員緊急跳傘

軍方年度大事--漢光演習,美軍顧問團每年都會低調來訪,不過美國國會認為往後應該開誠布公!

日前才訪台的參議員賈德納,一席挺台灣的話言猶在耳,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剛公布的《國防授權法》草案,就有明確的友台作法,第1243條,談到對台措施,除了再提六項保證跟提供台灣防衛武器,這回直接建議,美國國防部長應該促進加強與台灣安全交流的政策,包括參與台灣漢光演習,同時要求讓我國,也參與美國的軍演,最後一點和眾議院版類似,依據《台灣旅行法》,促進美台高級防務官員進行交流。

美軍印太司令交接典禮上,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出席,穿的是西裝,不是軍服,而美軍訪台時,狀況亦然。如果參眾兩院,都順利通過《國防授權法》,就可送到白宮讓美國總統川普簽字,完成立法程序,到時候台美將領交流,不須再躲躲藏藏。

美台關係往前邁進,一旦法案過關,雙邊軍事的深化交流,指日可待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漢光演習結束 部長頒發加菜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