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前夕 男潛入九鵬基地窺探  「國安法」送辦

屏東九鵬基地在這個月五日進行漢光飛彈射擊,蔡總統還親自到場視察,不過,現在卻傳出在演習前兩天,有一名男子鬼鬼崇崇的潛入九鵬基地,疑似窺探和拍攝,同時破壞營舍門鎖和偷竊電纜線,屏東憲兵隊過濾車牌逮到人,依違反「國安法」將他移送法辦,同時也要深入追查是否涉及「諜報任務」。

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,三日下午開著車來到屏東九鵬基地,東張西望的,確定四下無人之後,偷偷潛入第三射坪營舍,在那邊走來走去,鬼鬼崇崇的,停留超過三十分鐘,疑似在窺探和拍攝軍事設施,甚至破壞營舍門鎖,偷竊電纜線,基地人員發現後,立即通報屏東憲兵隊,兩天後,在南州鄉逮到人。

除了空拍機之外,戴姓嫌犯家中也有不少電信設備,他供稱是因為之前從事電信業工作,雖然在他家中沒有找到電纜線和竊盜工具,但由於他對為何潛入營區交代不清,仍然依違反國安法將他送辦。

戴姓嫌犯潛入的時間點相當敏感,兩天之後,就是漢光飛彈射擊演習,加上這裏是中科院的研發基地,增程型雄風3型反艦飛彈,和雷霆2000火箭彈,都是選在這裏試射,就是為了避免射控機密外洩。

九鵬基地幅員遼闊,但防衛比想像中的還要森嚴,就怕是中國對台進行偵搜,軍方不敢大意,將持續深入了解,是否涉及諜報任務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