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鶯全大聯盟戰績墊底 昔日全壘打王戴維斯成絆腳石

陳偉殷的前東家金鶯隊,今天(6月8日)在延長賽不敵藍鳥,不但是唯一沒20勝的隊伍,戰績也在大聯盟墊底,勢必要重建的金鶯隊,萬萬沒想到昔日的全壘打王戴維斯(Chris Davis),成為最大的絆腳石,他手握7年48億的天價合約,但今年打擊率卻只有1成52,在全大聯盟墊底,金鶯交易不出去,薪資又高到無法認賠殺出,只能期待戴維斯大復活。

更多新聞: 去年拿高薪只有16轟 金鶯戴維斯盼東山再起

年薪7億的超級肥約能買到什麼?金鶯買到一台工業用人體電風扇,KKK連三K,金鶯面對藍鳥之戰,Davis全場4打數無安打,還領到三條K,成為打線中的大斷層,最終金鶯在延長賽中以4:5敗下陣來,Davis是戰犯之一。

這位前重砲手,今年55場比賽只揮出4轟,更慘的是被三振的機率沒有下降,每2.4個打數,就要吞下1次三振,目前累積1成52打擊率,在大聯盟排行榜上墊底,就連過去引以為傲的長打率,也以2成32敬陪末座。

Davis的全盛時期,從在轉戰金鶯的第二年開始,2012-15,四個球季之間兩度拿下大聯盟全壘打王,揮出159支紅不讓,和421分打點。

但自從2016年初和金鶯簽下一紙7年1.61億,折合台幣48億的超級肥約之後,他的身手已經連續三季呈現退化,未來該怎麼處理Davis這紙合約,是巴爾的摩大軍邁向重建的一大難題。

因為扣掉今年球季,Davis未來4年仍有9400萬美元合同尚未走完,想要尋求交易相當困難,加上金鶯並非大市場球隊,將合約認賠殺出的機率也不高。

進退兩難的情況下,金鶯勢必相當頭痛,目前的做法,就是把這位平均年薪2300萬的老將,繼續擺在打線裡面,期待他從薪水小偷罵名中,鹹魚翻身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拚重返大聯盟 林子偉連11場安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