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詠然奪法網混雙冠軍 傳搭彭帥拚溫網

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雖然失去女雙世界球后的寶座,但是在法網混雙決賽,首度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搭檔,就以2:1擊敗對手,詹詠然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奪下四大賽混雙冠軍的球員,同時詹詠然也更換女雙新搭檔,就是與謝淑薇不合拆夥的彭帥,詹彭配將挑戰接下來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。

更多新聞: 詹詠然本週返女雙球后 下週再度退位

詹詠然和新搭檔,克羅埃西亞的Dodig,拚到超級搶十,最後才以6:1,6:7,10:8,險勝對手,詹詠然成為台灣第一位奪下大賽混雙冠軍的球員。

詹詠然表示:「就像伊凡說的,一開始我還不確定能否勝任混雙比賽,最後來看是都做了正確的選擇,冠軍對我們都很重要,特別是我們以前都打過決賽,對混雙冠軍都很渴望,為相同目標奮戰,我很開心美夢成真。」

詹詠然在法網拿下混雙冠軍之後,根據國外媒體的最新消息,他在溫網的女雙比賽,跟中國女將彭帥報名參加,雖然在6月底截止之前,雙方都還可以更換搭檔,不過這兩個人的名字擺在一起,已經引爆許多話題。

因為彭帥是謝淑薇的前搭檔,雙方曾經合作拿下兩座大滿貫的雙打冠軍。而這個消息一出,中國球迷的反應特別激動,其中還有人說,這個劇本也太離奇,莫非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嗎?

焦點回到法網的最新戰況,女單四強賽,大會頭號種子Halep,和2016法網冠軍西班牙的Muguruza交手,爭奪決賽門票,結果Halep以6:1、6:4,獲勝晉級決賽,也保住球后地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詹詠然女雙晉決賽 重返世界第一寶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