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不合法採蚵車出意外 傷者恐無法申請理賠

嘉義大同國小畢業班,到彰化王功戶外教學,搭乘採蚵車體驗,沒想到一輛採蚵車上坡過程,突然熄火造成輛車失去動力,車輛往後滑動,最後翻覆在邊坡,造成8位學童受傷送醫,2名領隊和蚵車駕駛也送醫。其實參加當地的體驗活動行程,都有辦理投保,但是因為蚵車載運人員並不合法,也就是說,受傷的學生恐怕無法得到理賠。

更多新聞: 芳苑國小歡慶105週年 海牛文化節傳承採蚵文化

紅色採蚵車翻覆邊坡,80歲的李姓駕駛左肩拉傷,坐在路邊等待救援,最後一位上救護車。

大批醫護人員出動,來到彰化王功海邊,8日上午11點多,來自嘉義大同國小的學生戶外教學,體驗蚵農生活,搭乘14輛蚵車出發。

其中8位同學搭上其中一輛蚵車,就在這個上坡處發生意外,包含同學、領隊,有些人被車壓著,有些人彈出車外。同學驚恐還原狀況,只知道車輛熄火後,一路後滑接著碰撞,90度翻覆。

大同國小校外教學來了137位學生,還有14老師陪同,其中一項活動就是體驗採蚵車,雖然都有投保公共意外險,但踩蚵車屬於拼裝車,違法載運,恐怕無法理賠。

受傷的同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其它同學照常體驗採蚵車,沒有取消行程,只是為何採蚵車會突然失去動力翻車,讓開心的出遊變成驚嚇之旅,還要再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合法領牌卻不能載客? 蚵車觀光恐絕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