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董事改選 大股東寶佳集團全軍覆沒

台新金股東會登場,今年(2018年)適逢董事會改選,股東出席率高達93%,現場人擠人,而最大股東寶佳集團,更提名了3個人選要力爭台新金的董事席次,不過因為台新金大幅降低董監席次,就算寶佳集團在現場杯葛,不過最後台新金公司派大獲全勝,寶佳集團一席都沒拿到。

更多新聞: 智冠董監改選 橘子、網銀只拿一席董事

還沒進入董事改選,寶佳集團的代表,就堵成人牆大聲叫囂,台新金股東會才剛開始,台上台下已經亂成一團。

寶佳集團甚至要求,擔任董事改選的監票人員,卻被當場駁回,年度台新金股東會,適逢董事改選,台新金和寶佳集團大動員擠爆現場,股東出席率高達93%,就連獨董吳澄清也親自到場,就是怕改選結果出現變數。

儘管寶佳擁有7.11%的股權,但最後改選依舊全軍覆沒,由公司派大獲全勝,董事當選名單包括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,原有董事郭瑞嵩、吳澄清、王自展續任,而獨董則是由林義夫張敏玉管國霖擔任。

寶佳集團黯然撤退,不過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雖然成功守住經營權,但是與財政部,爭取彰銀的主導權,這一仗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