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婚宴市場千億商機! 飯店打造婚禮市集

國內婚宴市場,一年商機破千億元!要搶攻這塊大餅,大型飯店集團甚至收掉自助餐廳,改成婚宴會館,今天(6月10日)舉辦大規模婚禮市集,集結將近50個婚禮品牌攤位,還舉辦大聲公告白比賽,果然吸引上百對情侶前來,熱鬧滾滾。

更多新聞: 異國風婚禮台灣就有!業者搶商機拚噱頭

使出全身力氣,向女友大聲告白,喊到臉都脹紅,分貝計量測出來的分貝數,瞬間飆破100,就是要比哪對情侶的告白最有誠意,音量最大聲!分貝數最高的參賽者,就能夠把萬元行李箱或餐券,帶回家。

繽紛的小蛋糕,全出自米其林三星團隊,通通都能免費吃,堪稱全台最大室內甜點花園,一走進來直接被粉色、白色鮮花包圍,夢幻氛圍,讓民眾搶著拍照打卡。

放眼望去,將近50個攤位,有訂製婚紗、名品珠寶、客製化婚禮小物等,吸引上百對情侶前來,把會場走道擠得水洩不通,大型飯店集團,搶攻婚宴市場,這裡原本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廳,現在全部改造成全新的宴會廳,除了升降舞台,還有整面LED高畫質螢幕,以及媲美演唱會燈光秀。

賴映汝說:「台灣的婚宴市場,其實是一直都沒有減少的,只是說在新人的需求上,其實有不同的需求,只要你滿足他們的需求,其實這個市場一直都非常好的,帶給我們的婚宴市場,大概三成的一個成長。」

業者透露因為自助餐食材耗損成本高,但婚宴菜色都要提前預訂,可以避免食材浪費,客源又相對穩定,為了搶搭婚宴商機,甚至首度推出十桌起跳的「佛系小桌數」。

大型飯店、新的婚宴會館紛紛加入戰局,比噱頭、比創意、比服務,就是要搶奪國內婚禮市場,千億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萬「豪華河輪」婚宴!米其林料理頂級享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