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、侯八月合體 丁守中:將發表共同政見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跟雙北市議員參選人,一起到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騎車,說要把內湖垃圾山回收移除,蓋成藝文沙龍。不過外界也好奇,丁守中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跟新北市侯友宜同台,他透露目前雙方都還有各自行程,只是等到八月左右,共同政見就會出來,到時候就會一起發表。

更多新聞: 遭獨派封「綜藝咖」 柯P反嗆:是「大咖」吧

丁守中找來台北市、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一起到基隆河右岸騎腳踏車,喊出雙北團結。他這一趟是要來考察內湖垃圾山,批評柯文哲擺爛不管,將來如果自己當選,要把垃圾山移除回收,除了能有效利用空地,也不會再影響基隆河水質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,「瓶瓶罐罐可以移出來、清理出來以後,瓶瓶罐罐是可以賣錢的,另外三分之一是腐質土,腐質土經過處理消毒之後,事實上也是肥料,也可以賣錢的。另外三分之一是垃圾,垃圾的話,挖出來就就近在我們的內湖焚化爐就就近燒掉。我們也希望替內湖這個地方多出10幾公頃的這個土地。」

呼籲柯文哲別再對90萬平方米的垃圾山視而不見,丁守中說內科園區閒置地太少,不該浪費精華地段的土地。

丁守中指出,「這個地方可以做大的綠帶公園,那這個地方也可以開闢成道路,開闢成公園,可以開放成為河畔的藝文沙龍區。」

丁守中跟要參選內湖的議員參選人李明賢討論市政,彼此拉抬選情,還有參選新北市的議員參選人都來了。外界也好奇,丁守中什麼時候會跟新北市的侯友宜合體同台?

丁守中表示,「現在大家都各自在跑這個基層,那基層大家都忙著在拜訪,那這種共同政見,事實上我們大概在八月左右都會提出來,都會完整地都會提出,很多我們政見已經陸陸續續提出了。」

希望雙北市長參選人同台,能夠喚起藍營團結氣勢,丁守中說共同政策還在規劃討論,但具體方向先不透露,期盼等到八月再來創造選戰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 寧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