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聯駕駛同工不同酬 網友批:歧視高雄人?

統聯客運一個月前,在臉書公開徵求桃園、台中與高雄市區客運駕駛,不過卻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,高雄地區駕駛不但起薪少了4000元,最高薪也只有5萬5000元,硬生生被打了八折,引發網友論戰,說這根本是歧視高雄人。

更多新聞: 台科大校園徵才開跑 新鮮人起薪破四萬

統聯5月初大舉徵才,要找市區客運駕駛,但仔細看看,桃園與台中薪水範圍是4─7萬,高雄不但起薪比人家少4000元,天花板也被打了八折,只有5萬5000元。而且桃園、台中月休上限最多有8天,高雄卻只有7天,引起網友撻伐,根本是歧視高雄人。

同工不同酬爭議,輿論持續延燒,統聯只透過臉書小編回應,各地市區公車駕駛員薪資待遇,以及工作條件完全參考當地同業的薪資水平,並非瞧不起高雄人,而且作生意將本求利,如果高雄市公車的搭乘率,高過台中、桃園或雙北,就能提供更優渥的待遇給駕駛。

像這位高雄駕駛,早上五點多開始跑車,一直要到晚上七點才能下班,薪水沒有北部多、休假也比人家少。

高雄市交通局對此解釋,每天每位駕駛工時相同,但是台中平均責任里程為150公里、高雄只有130公里,足足少了20公里,以此回推薪資,高雄3.6萬元、台中可以領到4.1萬,事實上差不多,一篇徵人公告,意外掀起南北薪資差距戰火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、阿布斯、呂彥頡 台北─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秀燕痛批土銀低薪!卻被爆徵助理起薪僅25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