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災性豪雨週三報到 端午連假恐泡湯

氣象局今天(6月11日)清晨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、豪雨特報,不過,雨勢午後就會趨緩,明天(12日)有一天空檔,但是週三(13日)開始,受到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雙重影響,全台都會開始下大雨,週四(14日)─週日(17日)甚至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,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致災性豪雨來了!週三到週日全台將有豪大雨

厚厚烏雲佔據天空,大雨滴滴答答下不停,不過氣象局表示,接下來雨還會更大,週三開始,水氣旺盛的西南氣流報到,加上北部梅雨鋒面生成,雙重影響之下,全台都會出現大雨、豪雨,專家更提醒可能出現「致災性豪雨」,甚至不排除造成淹水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「要提醒這波鋒面,由於搭配西南氣流,因此水氣相當豐沛,我們預計從星期三(13日)開始,至少到星期天(17日),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,有陣雨、雷雨發生可能,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。」

氣象局目前也針對全台17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,雲林、嘉義、南投甚至提升到豪雨等級,提醒民眾,週三西南氣流發威,雨勢集中在中部、南部,週四─週日下雨範圍擴及全台,甚至連端午連假也可能泡湯。

這波雨勢不只大,影響時間甚至到下週二,南部水庫可望稍稍緩解,也提醒民眾出門攜帶雨具,免得淋濕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抽驗端午粽 蘿蔔乾、淡榨菜出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