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維安大陣仗 星國陸海空總動員

國際矚目的川金會,明天(12日)將在新加坡登場,新加坡海陸空總動員,軍艦、強悍的尼泊爾傭兵部隊,都出動維安,市區交管封路,讓計程車司機苦哈哈,但也有商家可以做到川金會生意,川金下榻飯店附近的商家,光賺守候在外記者的生意就好了3、4成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台灣獨有文化 士林夜市「快閃」新加坡

週二(12日)川金會場地,位於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,透過海面上拍攝先曝光。獨享的白色沙灘,工作人員忙著清理,海面上充滿緊張氣氛。

持槍警察站在巡邏艇上來回穿梭,更遠處的海面上,新加坡出動軍艦護衛,要確保川金會場安全無虞,海陸空總動員,重大會議才會出現的廓爾喀警察隊也出動。

廓爾喀是新加坡警察中的菁英,尼泊爾傭兵,新加坡有200名,他們手持長槍、大腿配戴手槍,腰掛防毒面具,要比維安精英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有。

在板門店大出風頭的12護衛,跟著金正恩車隊奔跑的畫面,也在新加坡上演,金家人相信9是吉祥數字,因此代號就叫963部隊,而要進入963得身家調查,兩年做足槍法各種訓練。

巴士、汽車就這麼硬生生擋下,得等20分鐘,美國總統川普進入總統府才能再通行,這幾天封路交管維安,可苦了做生意的司機。

計程車苦哈哈,但因為川金到訪,也有人生意興隆,位於金正恩下榻飯店旁邊的賣場,零售店老闆光賣守候在外的媒體水、飲料、香菸就賺不少。

嚴格維安習慣了,4億5千萬也覺得花得值得,新加坡人對自己國家因為川金會登上全球版面,是興奮又驕傲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新加坡報導) 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談什麼? 蓬佩奧:建立機制驗證北朝鮮無核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