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慈庸轟一億元捐款去向不明 政大:不實指控

國立政治大學在2014年底接受元大金控捐贈一億元款項,但卻被踢爆去向不明,立委洪慈庸公佈和政大的往來紀錄,發現政大說辭反覆,而且沒列入當年的預收收入或是受贈收入中,不過政大反駁指控不實,要求道歉否則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政大新校長遴選出爐 前法學院長郭明政當選

元大金控董事長王榮周開心和政大校長周行一合照,手中紙版寫下捐贈一億元整,這是2014年12月,元大透過其下七家子公司捐贈一億元給政大當校務基金,隔年5月校長還召開捐贈典禮相當高調,但如今這一億元卻下落不明。

洪慈庸指出,「這一筆金額,不管是在103年它的一個捐贈的受贈收入,或者是104年受贈收入裡面,都沒有高達1億,都是6000萬跟8200萬,表示說這筆金額,並沒有進到這個科目裡面去。」

立委洪慈庸召開記者會,指控政大說法反覆,一開始說這筆錢是非指定用途,然後在當年的預算卻看不到相關款項,今年又改口是指定用途,已經列入預收收入當中,但104年預收收入高達12億元,有沒有包含元大的一億,痛批政大不願意提供證據。

政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楊子賢表示,「周行一校長在校內的各級會議,最常把一句話掛在嘴邊的就是『我很會募款』,但其實我們都不了解那個捐款,除了一些實體的建築以外,行政人員知道我們是學生代表,他就跟我們抱怨說,你們要去跟校方反應說,為什麼一直砍我們工讀生的錢,為什麼一直砍我們獎助生的錢。」

政大最新聲明強調一億元當中,9500萬拿來充實師資,100萬用於創新教學,基礎課程教學助理400萬,都有規劃,一切依法處理,要求洪慈庸為不實言論公開道歉。

一億元流向何方?政大拿出證據反駁,也不排除提告,只是捐款規劃的細節依舊看不到,也難怪會被立委拿放大鏡來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洪慈庸推軍士官退場三讀 申退不需再裝病